清迈和清莱查获2宗拟似“违规代理人业务”

0

泰国中华网2月22日讯   清迈和清莱查获2宗拟似代理人业务。如果进一步审理后确认将直接移交特案厅处理。

发展商贸厅厅长蓬潘小姐透露称,去年该厅获得商务部授权,负责打击清剿国内违规代理人业务。截止去年底,该厅在对南部旅游胜地普吉岛和苏梅岛两个地方的调查和清剿行动中,共查获两宗违规案件。

查获的2宗案件分别是,1宗为从事当地车辆租赁业务;另一宗为,零售业务。目前这2宗案件都处在深入调查取证阶段。

而今年,该厅则是首选选取了北部两个热点旅游府作为清剿的主战场。调查发生在今年1月27-29日,选取了上述两地共44家单位作为调查对象。初步调查后发现有2家单位存在违规行为,即开展拟似代理人业务。

两家单位分别是,1家在清迈,从事旅游服务业务;另一家在清莱,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业务。

目前案件正处于严密确证阶段,已经要求公司法人提交相关资料和资历证明进一步分析。如果发现违规将直接移交特案厅处理。

尽管此次抽查行动中仅发现量宗违规案例,但该厅并为就此松懈,还将继续加强对热点业务和区域进行查处和打击。同时,该厅还委派了工作人员向商家和有关经营者进行了知识宣传和教育。

目前泰国就代理人业务的处罚大致规定如下,监禁时间最长3年,罚金最低10万-最高100万。或两项罪名并罚,同时,在限期整改阶段还将处以每天1-5万铢不等的罚金,直到彻底整改完毕。

总之,政府打击代理人业务的决心将不会动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