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前景暗淡拖累车市 料降10%

0

泰国中华网2月26日讯    泰五十铃下调今年10%的销售预期。料经济放缓对皮卡车销售较小。

五十铃(泰国)下调今年公司销售预期至12.7-12.9万辆,降幅10%。去年公司累计售出14.4万辆。下调今年汽车销售预期,主要基于泰国经济可能持续下滑的预估。

此外,国内干旱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给农民收入造成巨大冲击。与此同时,全球目光都聚焦在中国经济发展形势以及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

就今年泰国国内汽车总体需求来看,料将缩水10%,年出货量为71-72万辆。去年同比出口量为79.9万辆。尽管公司下调了今年预期,但相信不会对18%的市占率产生影响。

车型销售占比看,预计今年的乘用车和皮卡车将基本持平,为50%。去年这两类车型占比为55%和45%。上调今年皮卡车销售预期主要是基于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对相对于乘用车市场,皮卡车所承受的负面影响较小。

去年皮卡车销售同比萎缩5.7%,而乘用车萎缩高达19.1%。为了缓解国内汽车销售下滑的影响,五十铃(泰国)调整了今年的战略,增加出口配额至18.8万辆。去年公司出口配额为18万辆,新增8000辆。

公司希望保持当前33万年产能不变。而公司最大净年产能为36.6万辆。

总之,鉴于今年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心,五十铃(泰国)下调了今年10%销售预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