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5、6月淡季旅游将面临旱灾风险

0

泰国中华网2月28日讯    泰旅游业表示,已做好了应对干旱周期蔓延的风险准备。

泰国旅游观光局局长育他萨表示,鉴于国内当前所面临的干旱严峻形势和水资源进展等,作为与水息息相关的旅游产业来说,特别是酒店等用水量较大的行业必须提前做好可能出现的应急准备。

为此,他已经和泰国酒店业协会以及农合社部全国水资源信息数据管理有关部门保持信息共享和互动,随时就可能出现的干旱蔓延做好充分的准备。

目前已经和泰国酒店业协会各成员达成了节约用水的共识。在日常经营中尽量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利用,用好每一滴水。

据悉,今年干旱有蔓延的趋势,有消息称可能蔓延至5-6月份。如果情况像外界所预期,那泰国酒店业将面临5-6月份淡季外的又一困难。

当然,最好的情况就是一切都在农合社部控制和预期范围,那不管是水资源的消费,还是供给都将能够得到满足。并最终能够渡过自去年以来的干旱困难时期。

泰国酒店协会副主席素帕婉女士则透露称,该协会各成员已经明确表示积极相应协会倡议和号召,节约用水。尽管目前各成员在日常经营中已经对节约用水作为业务经营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但如果协会提议,也将积极乐意响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