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电动大巴驶入曼谷机场

0

原标题:比亚迪电动大巴驶入曼谷机场

央广网曼谷3月4日消息(记者郑柱子)首台在泰国当地组装的比亚迪K9纯电动大巴近日在曼谷廊曼国际机场举行盛大试运营仪式,开始为期三个月的机场线试运营服务。

这也是继比亚迪电动大巴为美洲和欧洲的机场提供摆渡服务后,首次驶入亚太地区的机场为游客提供绿色服务。

本次大巴试运营的A1线,连接廊曼国际机场和Mor Chit轻轨站,为机场旅客提供便捷的运输服务。

泰国交通部副部长翁信先生表示,公共交通电动化对泰国具有深远意义,推动泰国的公交电动化进程,是一个非常重要而且迫切的议题。本次试运营旨在测试电动大巴的性能和负荷能力,并将为政府后续推行公交电动化提供运行数据参考依据和运营模式示范案例。试运行结束后,公交运营商曼谷大众运输管理局将开始3183台传统大巴的更换计划,同时启动200台电动大巴的招标工作。

旅游业是泰国的支柱产业之一,每年赴泰旅游的旅客众多。廊曼国际机场作为泰国落成时间最长的国际机场之一,同时也是东南亚重要的航空枢纽,担负着繁重的旅客接待任务。2015年,廊曼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3030万人次,同比增长40.7%,在泰国六个主要机场中增幅最为显著。

据介绍,这并不是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第一次入驻机场。早在2011年和2014年,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就开始为洛杉矶国际机场和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提供摆渡服务。来源:央广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