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屋户有望获长12个月免息贷款

0

泰国中华网3月7日讯    官方释出公租屋利好消息,有望享受最长12个月零息贷款优惠。

泰国财经办主任颂猜透露称,正准备向财政部部长提交公租屋项目的最终审议方案。主要内容有,公租屋将向所有低收入者开放申请,项目呈现的方式也将多样化,以满足不同国民不同需求。

而其中一个特别的内容就是,申请这将在项目前期享受最低零息的贷款优惠。但优惠的期限具体是6个月,还是12个月,则需要看储蓄银行和住房银行所能提供的贷款政策。

目前政府为公租屋提供的贷款预算为700亿铢,其中300亿贷款提供给项目开发商,而另外的400亿铢则为个人住房贷款。

另悉,财政部在原来备选的3种执行方案中新添加了其他的方案。在之前的租房,期房以及买断房基础上,新增加了旧房翻新,自有土地上建房等。因为部分有低收入者在外府都有土地。

当然,如果住房破旧需要重建翻新的,也能够申请公租屋贷款。总之,公租屋最新利好消息是,将提供最长12个月的免息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