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保险业绩释出 保险经纪最抢眼

0

泰国中华网3月8日讯    去年保险行业销售最亮眼的渠道,并非智能手机设备和银行柜台,而是保险销售经纪人。

保险业监管和促进委员会秘书长素提蓬透露称,从去年保险业销售渠道业绩表现看,经纪人销售渠道的业绩仍遥遥领先与智能手机等新型营销渠道,累计售出保费2768.82亿铢,占总保费额的51.5%。年同比增长7.4%。

其次是银行等金融机构销售渠道业绩,累计保费为2272.25亿铢,占总保费额的42.2%,同比增长9.4%。而通过智能设备出售的保险保费累计139.03亿铢,占比2.6%,年同比增长5.5%。

在人寿保险方面,经纪人渠道业绩表现前三甲的企业分别是,第1,AIA;第2,泰国人寿保险;第3,芒泰人寿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渠道业绩表现前三甲的企业分别是,第1,芒泰人寿保险;第2,汇商人寿保险;第3,泰京AXA人寿保险。

而非人寿保险方面,最受欢迎的销售渠道是,通过经纪人,累计保费1192.28亿铢,占比56.9%,同比增长0.5%。而车险获得的保费最高。

其次是,通过代理人渠道售出的保费共计306.22亿铢,占比14.6%,同比增2.7%。最后才是银行等金融机构渠道,累计保费256.81亿铢,占比12.2%,同比增长1.9%。

而前三甲的公司分别是,威立雅保险,提帕亚保险和东京海上保险(泰国)。

去年泰国保险业累计保费7424.08亿铢,较上年同期比增5.4%。其中,人寿保险业务保费5332.11亿铢,同比增6.9%。非人寿保险业务保费2091.97亿铢,同比增1.9%。

保险业总体增长可能与政府经济刺激政策有关,也可能与国民对健康意外等风险的防范意识增加等。

总之,泰国保险业主要营销渠道仍是以保险经纪人或是代理人为主要渠道。而类似APP软体的销售渠道仍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