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孩和父母一起做公益 给习近平写信获回复

0

10岁女孩和父母一起做公益 给习近平写信获回复

“我给习爷爷写的信有回复啦!”收信人是西安市碑林区景龙池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张嘉淼同学,她今年10岁,是个漂亮文静、热心公益的小姑娘。3月5日下午,她跟着父母正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爸爸张红喜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他打开一看,然后惊喜地喊道,“这是国家有关部门发来的回复。”

她做公益已有三四年 父母也是志愿者

张嘉淼萌动给习近平主席写信缘于一次“志愿者关爱行动”。2月2日,她和父母一起参加了全省“十佳志愿团队”和90位优秀志愿者颁奖典礼,她和妈妈钟华都获奖了,爸爸张红喜代表团队陕西熊宁爱心促进会领了奖。

张嘉淼是这次评选年龄最小的优秀志愿者。别看她年龄小,可跟着父母做公益有三四年了。张嘉淼的父母张红喜、钟华是熊宁爱心促进会的发起人、公益搭档。现在他们全家都是志愿者,有时间就一起做公益。他们家里并不宽裕,为社会公益却舍得“投资”,多年来用掉家里积蓄5万多元。

2月4日,一家人一起吃饭聊天时,张嘉淼问,习近平爷爷管不管做公益的事?张红喜说,“当然会管,像我们帮助他人,弘扬社会正能量,中央领导都是提倡的!”“那如果给习爷爷写封信,他能看到吗?”孩子的这句话让父母一阵惊喜,张红喜说:“习大大很亲民的,肯定可以看到。”

张嘉淼又说:“那就把我们熊宁爱心团队的情况写封信给习爷爷,让他帮助咱们做得更好!”妈妈钟华也赞同这个观点,说完全可以写。

那么,由谁来写这封信呢?张红喜和钟华几乎异口同声地说:“就由张嘉淼写这封信吧!”孩子不好意思地说:“我可以吗?”父母说“当然可以啦!”父母的鼓励给了孩子信心,张嘉淼就这样开始动笔给习近平主席写信。

信中提及熊宁和爱心团队 也说了她的心得

张嘉淼写给习近平主席的信有1061个字,这对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来讲,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好在她平时就喜欢写作文,也有志愿者服务经历,就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写了出来。一天时间,她四易其稿,2月5日晚上,她一直写到晚上11点多才写完信。

她在信中介绍了志愿者心目中的楷模——熊宁(2008年3月10日,29岁的熊宁在赴青海玉树救助雪灾群众时,不幸遭遇车祸身亡。此事经华商报报道后,熊宁的故事感动了古城,被誉为“西安最美的女孩”)。她在信中写道,“妈妈拿出家里几万元积蓄,支持爸爸重走熊宁走过的路,还发起创办陕西熊宁爱心促进会”,就是熊宁精神薪火相传的真实写照。

张嘉淼还告诉习近平,她很喜欢与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交朋友、一起玩,那些孩子年龄和她差不多大,有一次她用积攒的压岁钱买来本子、橡皮等学习用品,给小伙伴们分享都可开心啦!

2月6日,妈妈帮助她查地址,并将信寄了出去。

张嘉淼是班长,班主任张老师说,张嘉淼关心班集体,团结同学,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国家信访局回复 祝爱心团队越办越好

信递出去之后,3月5日,张红喜的手机上收到了来自国家信访局的短信回复。全文如下:

张嘉淼同学:

你好!你近期致习主席的信收悉。你从小就开始做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被评为西安公益小明星、陕西优秀志愿者,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

祝你学习进步,祝你们的爱心团队越办越好!

此复!

张嘉淼说,在三月五日学雷锋这个特别的日子,收到来自北京的回复,非常激动!“帮助别人自己也很开心,我以后一定会坚持下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