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屋方案初审通过 企业愿摊4-5%成本

0

泰国中华网3月8日讯    企业乐意承接公租屋项目,除承担过户-预定金以及1年公摊费外,更给予公租屋住户提供2%的银行贷款补贴。

颂奇副总理就公租屋进展透露称,各方已经得出了最终的公租屋总体构架方案。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内容就是,让真正的低收入者充分享受到该项住房福利待遇。

因此,希望企业能够最大上限承担起其中的基本费用负担。特别如,过户费、总房价30%的预定金等。银行方面则希望政府方面能够下调特别税率,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他们解决财务压力。

财政次长颂猜则认为,公租屋项目开发所涉及总体框架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接下来就只能等内阁审议后的结果了。

首先,必须是低息。这样才能满足住户低息房贷需求的同时,还能给予项目开发商部分贷款帮助。目前政府划拨的总预算约为700亿铢。房贷总额在70-150万。所有符合条件的市民都可以申请。

后续还将推出旧房维修补贴方案,具体议案将在今后陆续公布。

普夏地产执行长兼董事长通马支指出,包括泰国房地产协会、家庭住房商业协会以及泰国高等公寓协会等3家协会都一致表示,积极协调政府政策指引帮助开发建设公租屋项目。

通马认为,如果按照上述所示,开发商在公租屋项目将能够为入住者减少4-5%的资金负担。对于企业来说,也许能够获得的只是更多降低库存的机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