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经济放缓和出口衰退 1季度信贷增长减速

0

泰国中华网3月8日讯    1季度信贷增长减速,主因泰国经济仍维持放缓以及出口衰退。担心NPL质量风险上升。

泰联昌银行执行长兼总经理苏帕说,由于受到泰国经济仍未复苏的拖累,今年1季度泰国信贷增长表现可谓是原地踏步。按照以往同季度信贷表现增幅20%来看,今年1季度信贷增长3-5%基本可以视为无变动。

信贷增长速度放缓可能还有来自出口衰退的影响,导致与出口有关的信贷业务受到拖累而放缓。与此同时,SME信贷等信贷也基本维持平衡。

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依照惯例,1季度信贷的表现可以作为全年信贷表现的晴雨表。

而不良贷款NPL表现方面,有从之前的3%上升至3.4-3.5%的趋势。尽管让还未触及担忧的警戒线,但不得不承认低收入者和农民的收入和负债比可能会上升。

因为,农产品价格仍处于低位,再加上干旱对农民收入的影响等,都已经增加了逾期支付情况的上升。部分客户已经转成坏账。

但不管怎样,预计下半年泰国经济将随着政府投资项目资金逐步到位而逐步好转,大型基建项目也将逐步收获成果,相信将会给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总之,1季度信贷增长动力不足,主因经纪增长放缓和出口衰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