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空调市场增长减缓 高端客户竞争最激烈

0

泰国中华网3月10日讯    “料空调全年出货量在181-183万台,市场规模增至260亿铢。高端客户需求最强劲。”开泰研究释出报告称。

开泰研究中心释出的2016年全国空调市场发展趋势报告显示,总体表现较去年将有所减缓。由于国内房地产市场复苏仍不太明显,即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稳定和刺激房市的措施和政策,但由于对收入预期的担心,家庭负债总体仍处在高位等。都将对仅有一般购买力的消费群体产生压力。

而就今年国内空调市场的销售形势分析后,开泰研究中心给出了其估计的销售量,大约是181-183万台,同比增长4.7-6.1%。

今年空调市场的总规模估计在260.64-263.95亿铢,规模同比增长3.6-5.0%。去年总规模约为251.50亿铢。而客户市场竞争方面,预计将是具有很高消费能力的高端客户市场。

开泰研究认为,高端客户市场呈现的需求趋势是,基于变频器系统上的科技创新。因为变频器已经成为了当今空调设备品质的标签。而那些消费能力不足的客户群体又是占最大的那一块。

但不管怎样,对于厂商来说吸引客户最基本还是从价格和节能方面下功夫,以及后期的维护成本等都是影响客户选购空调因素之一。

总之,今年空调全年出货量约为181-183万泰。市场竞争也将异常激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