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启动新交通法修订工作 拒载最低罚金3万铢

0

泰国中华网3月15日讯    泰启动新交通法修订工作。其中,拒载乘客的士将面临最低3万铢罚金。

泰交通部直属单位陆运厅厅长萨尼透露称,目前该厅正在对1999年颁布的车辆法和1999年颁布的公路陆运法规两部法规实施合并为一部法规的工作。此次合法工作主要是减少两部法律法规中重叠的内容,让市民更容易理解并利于执行。

新法规的出台将加大对公共交通违规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出租车也被包括其中。比如,出租车司机拒载乘客的违规行为,之前罚金起点仅为1000铢,而新调整后的处罚金额增至30000铢。

情节严重的情况,还将可能面临监禁之苦。比如严重损害国家形象、对乘客身体造成伤害等恶劣情况的行为出了需要面临10-20万株的罚款,还可能面临监禁的风险。而之前的罚金仅为5000铢。

尽管新版交通法规无法刚在今年内实施,但相信出台后将能根本上解决很多交通违规问题。特别是公共交通服务方面的多发问题。如此高额的罚金,相信没有人愿意去触碰,萨尼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