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长清迈调研非法代理人问题

0

泰国中华网3月15日报道 商业部长素威于13、14日前往北部清迈府调研,听取当地官员对于国外投资者使用代理人(Nominee)注册公司,投资酒店、旅游等行业所遇到的问题,并关注泰北地区的旱灾形势。

据悉,此次泰北之行,素威及商业部高层邀请了当地政府及民企代表与会。与会者重点讨论了目前社会上最为关注的使用非法代理人议题。据悉,目前非法代理人所涉及到的行业包括旅游、服务、酒店、水果收购、零售批发等行业,目的主要是规避法律的处罚,但对泰国旅游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素威表示,过去一段时间来,商业部已经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并责成商业发展厅前往各地举办各类说明会,向泰国人介绍相关的法律法规,告诫国人不要受这些国外投资者的欺骗。目前泰国业者也对此有所警觉。此外,商业部近期还和观光及体育部、特别案件调查厅(DSI)等合作,在旅游大省如春武里、素叻府、巴蜀府、清迈、普吉等府展开了有关非法代理人问题的调查。未来,商业部商业发展厅将会把这些调查扩展到各经济特区府治,以保证非法代理人调查问题覆盖到各高发地区。

据悉,当天的会议上,素威还主持召开了旱灾问题及农产品问题解决会议,以寻求办法缓解目前泰国所遇到的旱灾问题。素威一行还前往当地现货市场等调研,考察当地的物价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