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建议建“海外专业人才引进小组” 解未来发展乏力

0

泰国中华网3月16日讯    机构提议成立海外特殊人才引进工作组,专门挑选海外专业技术人才来泰。

泰国商会主席兼泰国商贸理事会主席汪东财(也称易萨拉)透露称,将会在本月的政府和企业联合解决经济问题委员会会议上向会议主席巴育总理提出该一个议案—就是由政府和企业共同组成的海外特殊专业人才引进海选小组。

该工作组的主要负责帮助政府和企业在全球梭罗国内急需的各种专业技术人才。既可以是研究人员,也可以行业专家。帮助泰国发展和创建相关人才的培养,支持未来工业发展需要(S-Curve)。

“预计再过3-4个月,通过对部分条款和人才引入程序的调整后,将能够是泰国引入人才变得更加顺畅,吸引更多专家、高技术人才来泰传授知识和指导工作。”汪东财说。

据悉,泰国在高技能人才储备方面,占全国劳工比率不足5%。如果泰国希望在第13个5年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完成后,即人均年收入达到1.29-1.3万美元。那泰国必须尽快启动海外特殊专业人才引进战略。

目前泰国人均年收入在8859美元,要达到1.29万每人每年的收入水平,泰国高技术特殊专业人才占比必须提高到10%以上。只有这样才能让泰国的经济保持在每年5%的增速。

总之,泰国商会将会在本月向巴育总理提交成立海外特殊人才引进工作组的提议。泰国继续专业技能人才才能保证未来的持续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