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工业信心指数降至85.1

0

泰国中华网3月16日讯    受干旱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拖累,2月份工业信心指数降至85.1。

泰国工业院释出的2月份工业信心指数调研结果显示,该指数料将出现连续2个月的下滑,位于85.1。而前一个月释出的结果则是86.3。

该院主席素攀解释称,指数下滑与企业担心干旱导致国内购买力下滑。特别是地方性的消费萎缩形势。再加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导致国内外投资者都放缓了追加投资的预期。

不管怎样,目前急需政府加大对农民扶持和帮助力度,让他们增加收入并提高购买力。同时还必须尽快就干旱问题提出解决确实有效的方案。

从调研的结果就可以明显感觉企业信心不足,该指数从去年8月份开始逐步上升,指导去年底。主要得益于对政府政策的信心增强。但从今年开始,情况又发生了变化,并有连续下滑的趋势。

素攀补充说,该指数未来3个月预期也从前一个月的100.8降至了100.1。由于企业对SME流动性以及干旱对农产品产业和产能拖累的担心。

总之,受到干旱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拖累,2月份信心指数降至85.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