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泰国近半僧侣痴肥 专家建议穿束身腰带

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港媒:泰国近半僧侣痴肥 专家建议穿束身腰带

核心提示:宗集德没有披露调查人数,但指其数据显示,48%僧侣肥胖,42%患高胆固醇,23%有高血压,10%以上患有糖尿病。

参考消息网3月17日报道 港媒称,现代社会日益富庶,饮食丰富,连托钵接受善信布施的泰国僧人也受高糖、高脂饮食所祸害。当地传媒报道“肥胖成了僧侣间的定时炸弹”,泰国30万名僧侣中料有近半痴肥,部分人还罹患慢性疾病,有关方面除推广健康饮食,还赠紧身腰带,让僧人警惕腰围肥大问题。

据香港《明报》网站3月17日报道,曼谷朱拉隆功大学的营养饮食专家宗集德(Jongjit Angkatavanich)说,当今僧侣托钵化缘,不时都收到果汁、茶、咖啡、绿咖喱、鱼饼和蛋黄甜品等太肥和太甜的食物。僧侣无从推拒善信的布施,全盘接收。

宗集德没有披露调查人数,但指其数据显示,48%僧侣肥胖,42%患高胆固醇,23%有高血压,10%以上患有糖尿病。这状况不仅威胁僧侣健康,还增加政府负担。泰国僧人可享公立医院免费医疗,单单在2012年,肥胖引起的僧人疾病开支已耗用逾3亿泰铢(约合5604万人民币)。

报道称,为节省公共医疗开支,朱拉隆功大学推行全国寺庙健康饮食和生活运动,提倡僧侣多做运动减磅,又让他们了解营养烹饪和饮食。

与此同时,推广人员还授予每人一样法宝:紧身腰带——让他们系在腰间,时刻留意腰围。

6eae11b1-6fd3-4080-8cb0-6d7003567c0e_size29_w410_h278

泰国僧侣祈祷庆祝万佛节(图片来源:资料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