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上调16年旅游收入预期目标至2.4万亿

0

泰国中华网3月17日讯    预计,今年旅游收入贡献有望超2.4万亿。相信近3200万入境游客能够抵消经济低迷造成的财政损失。

巴育政府主将中经济贡献仅位列副总理颂奇1人之后的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信心满满的说,今年设定的旅游收入预期目标金额是2.3万亿铢。而目前看到的数据已经证明今年旅游收入增长有望超过2.4万亿铢。

另悉,今年入境游客数量也将超过3200万人次。因此,相信旅游收入将基本能够填补和抵消因经济疲软的损失部分。

目前统计的全国第1季度入境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已经超过894万人次,同比增加14.3%,为财政带来了4560亿铢的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幅18.2%。

其中,中国游客占比最高为250万人次,同比增长25.4%;其次是欧洲游客,为209万人次,同比增长8.3%;而东盟国家共计189万人次,同比增长5.7%。

而国人旅游贡献方面,1季度共有3700万国人选择在国内旅游,同比增加了5%,为政府财政贡献2060亿铢。至此,今年第1季度旅游综合收入合计完成6600亿铢。

对于当前泰国旅游市场来说,将不再仅仅只注重数量而忽视了质量。因此,正计划提高泰国签证费用手续费,从之前的每人1000铢提高到每人2000铢。

新签证费用调整实施前期多少会对赴泰旅游的游客数量略微下滑,但长期来看,有助于泰国旅游市场健康和持续发展。

此外,还将以泰国为中轴加大与周边邻国陆路、空路和水路的交通连接,从而提升泰国成为东盟旅游交通中转的枢纽。

总之,相信今年可预见的近2.4万亿铢旅游收入能够填补因经济下滑而导致的财政损失的部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