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方查获大批假青草药膏 专卖给中国游客

0

WfBL-fxqnsks4811030

  来源:泰国中文网

泰国中文网讯,3月18日,泰国警方的经济犯罪管理部门接到报警,称在佛统府某商业楼里有个专门生产假青草药膏的地下作坊,专门造假某品牌的青草药膏。

qR2V-fxqpchx6380573

SDiA-fxqnsks4811036
警方根据爆料线索,第一时间来到了作坊现场,发现果然是一个制假作坊,现场还抓获一名叫棱猜的33岁泰国籍负责人,同时缴获一批药材、药瓶及制作工具。

 
这名作坊负责人向警方坦白称,自己是受雇于一名老板在此负责管理已经1年多了,并称老板目前在清迈,至于幕后真正的大老板是谁,他也不知道。

t2Fv-fxqnskh1029243

TU0s-fxqnskh1029254
泰国警方经调查宣称,这个造假作坊是隶属于一个庞大的造假团伙,这个团伙在泰国各个府都设有地下作坊,1月份就曾在清迈查获其中一个比较大的制假点。

他们制造出来的青草药膏,主要批发给全国各地的代理商,最后主要是在各个旅游景区卖给中国游客。

KP7v-fxqnski7768839

btzK-fxqnski7768861

据原品牌商称,如果使用假冒的青草药膏,轻则导致皮肤过敏,重则可能引发呼吸系统的癌症。而辨认真假主要是看瓶子底下是否刻有他们的树形商标,同时药膏的味道也会有区别。

XXAl-fxqnskh1029280

据警方表示,这次查获的青草药膏价值超过1000万泰铢(约190万人民币),而造假的相关嫌疑人也将受到最高4年有期徒刑或并处40万泰铢的罚款。同时警方也将继续搜集线索,要把整个造假团伙全部捣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