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险每莱可获1400铢补贴

0

泰国中华网3月21日讯    农作物保险企业接受政府提议,向雨季稻稻农每莱补贴1400铢,而保费不上调。

水稻等农作物保险承包企业已经接受了政府提议,将2016年水稻灾害赔付金额从之前的1111铢/莱,提高到1400铢/莱。

双方经过讨论后决定,在投保的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将赔付金额从 之前的1111铢/莱,提高到1400铢/莱。5档投保金额为124-483铢/莱不等,其中最低的投保金额为124.12铢/莱,其中政府补贴64.12铢/莱。

如果是农合社银行会员,投保农民只需承担50铢费用。而投保最高的水稻保费为483.64铢/莱,政府补贴383.64铢/莱。该农作物灾害险将对7种灾害实施赔偿,分别是水灾、暴雨、干旱、阵雨、台风、暴风、冰雹、冷空气、火灾以及流行病等。

而保险公司则希望,纳入保险的水稻田数量能够逐年增加,如今年两年参投的农田为300万莱,2017年增至700万莱。并在2018年增至1500万莱。如果参与投保的农田数量那计划推进,保费则可能会下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