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个价涨至5铢 商务部警告农资涨价潮节前来袭

0

泰国中华网3月22日讯    农贸市场实地物价调研发现柠檬单价涨至5铢。商务部警告,新一轮农资产品涨价潮恐在节前来到。

泰商务部发言人兼政府巡视官员邦崇吉小姐在对农贸市场实地物价水平调研的释出会上说,大众消费品价格基本维持在稳定水平。但有发现部分农资产品出现价格上涨,如柠檬500#价格已经从之前的2铢/个,涨至5铢/个。

两价格中间仅相差一周时间。由于泰国很多农资产品都将相继进入旱季,雨水少,果实产量下降。而其他价格相对比较稳定的农资产品,像长豆50铢/Kg。

另外,比较受欢迎的价格下浮的农资产品如,广东菜则从之前的30铢/Kg,降至20铢/Kg。

相对于肉类产品则并未出现价格上涨的情况。这和之前商务部与大畜牧养殖企业、养鸡场、鸡蛋场以及罐装水厂等磋商结果有关。各方都保障供应正常。

即便是面对即将出现的大面积干旱的严峻形势,豆能够保障基本农资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但通过和商家的交谈中得知,农资产品价格将会在宋干节前出现上涨潮。因为已经有部分农资供应区已经停止了农耕活动,转而选择囤货以避免分批购买的价格波动冲击。

比如400#的大柠檬一个的价格在7-8铢,而很多商家都在以20铢/3个的价格在售卖。

总之,面对干旱导致的农资产品产量减少,料新一轮的农资价格上涨超将会在宋干节前来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