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泰:泰金融系统改革进入第3阶段

0

泰国中华网3月23日讯    泰国金融系统改革将进入第3阶段,行长维拉泰说。

周二结束的内阁例行会议释出会上,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透露称,第3阶段金融系统改革获内阁批示。获批后,将即刻可以实施有关改革进程,没有任何阻挠。

至于央行管理条例修订,即便也通过了内阁审议批示。但距离实施还需要通过国会最终的审议表决通过。其中讨论最多的问题就是国家外汇战略储备金松绑。

外汇储备使用限制放宽后,央行在外汇储备管理和抗风险方面将有更具灵活性。投资境外资产,如国债。

接下来,央行将就央行管理条例进行修订,包括投资境外债券的方式和有关规定。以保持外汇储备资产保值和增值,抵御全球资本市场波动风险等。

总之,金融系统改革将进入第3阶段。而央行管理条例则还需要得到国会最终批示才能推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