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会议通过总计700亿铢公租屋计划

0

泰国中华网3月23日讯    内阁周二例行会议上通过了总计700亿铢的公租屋计划。有无固定收入不限,只要属于低收入者条件都能申贷。

财政部副部长威素在周二结束的内阁释出会上说,财政部提交的低收入者住房信贷—即公租屋计划得到内阁批准执行。

低信贷将面向全国普通大众。特别是低收入者,包括有稳定收入来源的公务员、军人、警察、教育工作者以及那些没有固定收入来源的自由职业者都能实现“愿家梦”。

信贷方面将透过3家国资银行来实现,分别是住房银行、储蓄银行和泰京银行。资金除了满足低收入者的住房信贷要求外,还将面向参与项目开发的地产商。

另外,低收入者房贷还将向已经有住宅的客户开放。申贷目的可以是房屋翻新或是装修等。申报住房包括土地价格在内的总估价不能超过150万铢,住房银行和储蓄银行将为客户资格审核单位。项目申报期为,自内阁批准通过期2年内。

信贷细则如下:1,住宅项目开发贷款,总额300亿。主要面向参与政府公租屋项目的开发商,贷款期限为2年。2,住房贷款。由住房和储蓄两家银行筹资400亿,向申贷者提供30期贷款。

住房贷款又包括两种方式,1,以购买、租赁、建设为主要目的的房贷申请,只要总价低于70万铢/单位,或者是房屋翻修、内部装饰等,总贷款额不超过50万铢的,都将给予特别宽松信贷的优惠。

2,以购买、租赁、建设为主要目的的房贷申请,总贷款金额高于70万铢,但低于150万/单位,则享受一般优惠贷款。

而开发商必须向申请公租屋的客户给予2%过户手续费、1年公摊费等免除。

总之,为了刺激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同时又能改善市民的居住条件和环境。内阁批准了总计700亿铢的房贷刺激计划。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