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5个月累计支出1.31万亿

0

泰国中华网3月24日讯    政府释出预算支出数据,5个月花了1.31万亿。

财经办主任兼财政部发言人吉萨达释出的政府财政支出数据显示,5个月内政府花了1.31万亿铢,而进账收入为8820亿铢。另外,政府新举债3130亿铢,以填补财政预算不足。

至此,到今年2月底,政府财政余额约为2660亿铢。

从今年财年前5个月的财政收支情况可以看到,政府在刺激经济增长方面的努力以及财政预算支出的力度。特别是今年财政年度初期的多个提振经济的措施。

无论如何都好,相信不管是政府对电子支付系统改革推进,还是财政部的独立账户措施,都将有助提升政府的财政收入效率。对于中央财政长期稳定也具有积极的意义。

财政收入方面,今年财年前5个月,累积完成各项收入8820亿铢,较去年同期的8060亿铢高出了10.1%。财政收入增长主要来自1800MHz-4G牌照收入以及燃油税高于同期水平等。

财政支出方面,累积完成支出1.31万亿铢,而去年同期支出额为1.01万亿铢,同比提高了8.4%。分别包括年度常规支出1.18亿铢,约占总支出的43.6%,年同比高出8.4%。

总之,政府在今年财年前5个月累积完成支出1.31万亿铢。而增加的部分主要用于刺激国内消费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