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合光能泰国工厂正式投产

0

天合光能泰国工厂正式投产

维萨努副总理、披尼主席、张佩东参赞及泰中商贾、侨领等出席投产典礼

【泰国中华网报道】中国著名光伏产业企业天合光能集团泰国工厂投产仪式于3月28日在罗勇府安美德工业园举行。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高纪凡感谢嘉宾、朋友及全世界远道而来的供应商们出席当天的泰国工厂投产典礼。他说,天合光能秉承“让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积极引导太阳能走向平价电力,努力推动太阳能走进千家万户。12次创造功力、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引导和参与了53项中国核国际标准的制定,成为全球产业技术创新的引领者。2015年销售额收入超过30亿美金,出货量5.77万瓦,全球市场份额超过10%,是全球太阳能材料的领跑者。今年还获得彭博社授予的“全球最融资价值品牌”的称号。成为一家全球化的企业。

他表示,天合光能来泰投资经过全面、深入的考察,可谓天时、地利、人和齐俱。泰国经济发展势头迅猛,基础设施完善,地理位置优越,是东南亚地区的经济、金融中心,和交通枢纽,泰国市场日益开放和规范,投资法规完善,投资政策比较良好,汇率相对稳定,对国外投资者的信誉不断增长。同时,泰国在发展太阳能方面有着中长期规划,所以我们觉得在泰国投资是正确的。

在泰中两国各方面的支持下,天合光能自2015年4月4日奠基到2015年12月30具备生产能力只用了241天,这是我们在全球最领先的工厂之一。天河光能泰国总投资达2亿美元,可以创造1200多个高技能的就业岗位,预计年销售将达到3.8亿美元。他还指出,天河光能作为太阳能行业的龙头企业,随着这一投资未来将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这是泰中合作的示范性项目,符合泰国转型升级及可持续发展战略。未来将坚持经济及社会效益并重,在就业、技术创新方面为泰国经济做出贡献。

泰国副总理维萨努•科安致辞中表示,天合光能是光伏设备的全球性大型企业,而泰国工厂是其东南亚地区投资最大的工厂,泰国政府感谢天合光能对泰国的重视。他表示,此前巴育总理出访中国,与习近平主席进行了长久的非正式会谈,两国首领均认为尽管在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上合作方式有所变更,但两国人民的情谊未变。未来中国政府将支持更多的大型民营企业走出去,鼓励中国投资者来泰投资,未来还将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泰投资,希望泰国做好相应的准备,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的支持,而今天开工的天合光能就是泰中两国经济关系持续升温的最好证明。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表示,中国投资者对泰投资持续升温,带来资金、技术,并提供就业机会,这与几十年前日本投资者来泰投资的情况非常类似,所以泰国方面应该积极应对,做好相应的准备。天合光能在环保、节能减排方面对全世界而言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商务参赞张佩东致辞、安美德工业园董事长邱威功先生、泰国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主席刘锦庭、泰国汇商银行CEO等先后致辞,祝贺天合光能泰国工厂投产。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泰华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委员陈锦泉,陈氏宗亲总会副主席陈修陆等出席了当天的投产仪式。

 

P2210798
图一: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高纪凡致欢迎辞。

P1130914
图二:泰国副总理维萨努•科安致辞。

P2210805
图三: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致辞。

P2210809
图四: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商务参赞张佩东致辞。

P2210864
图五:泰中两国嘉宾与天合光能有限公司高层共同剪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