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释出2016年泰国经济增幅预期为3%

0

泰国中华网3月29日讯    IMF释出2016年泰国经济增幅预期为3%。同时向政府提议从3方面入手保经济稳增长。

泰国央行释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泰国2016经济形势报告显示,IMF认为,过去的一年,在经历了国内政局危机后,泰国经济实现了2.8%的增长。而展望今年,泰国经济将持续好转,预计今年增幅3%,明年增幅3.2%。

企业信心得到提升以及国际油价仍处在低位等都将刺激企业消费增长。再加上政府大基建投资项目的拉动,都将为将来企业和国家经济持续增长提供驱动力。

而通胀方面,估计今年内将完成调整并回归正常态,但需要花一些时间。经常性账户方面,相信也将逐步收窄同时国内需求也将得到很好的提升。

IMF官员认为,泰国经济未来面临的风险将主要来自外部。中国经济转型对其经济减速的压力增大,而这也将导致与其有经贸的国家承受一定风险。此外,全球资本波动性加大,导致资本市场总体表现紧张。

内部因素方面,主要问题还是政府投资支出效率方面。特别是政府主导的大基建项目,如果进展不及预期,将会对国内需求造成拖累。随之而来的通胀持续下滑的风险也将增加,当风险积累到一定程度,实际的利率和债券风险就会上扬。

特别是对于家庭负债仍处在高位的泰国来说,消费放缓压力也随之增加。当然,最严重的情况就是可能导致金融机构稳定性。

不管怎样,泰国仍还有在长短期内机遇经济增长的、比较坚实的基础。因此,IMF认为,泰应该从以下3方面加固经济并使其稳步增长。第1,推行和目标一致的、长短结合的宏观经济政策。第2,保持金融系统稳定。第3,增强经济活力。

IMF官员对于泰国财政部所实施的宽松财政政策表示了认同。同时,认为增值税上浮至10%可逐步推进。

总之,IMF预计今年泰国经济增速为3%,明年增幅3.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