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文导游缺乏 旅游界向总理请愿求助

0

 

【环球时报】泰国亚洲大众传媒有限公司新闻部官方微博“泰国头条新闻”30日发布消息说,泰中旅游同业商会当天带领数百名旅游从业者举行集会,向泰国总理巴育提交请愿书,希望政府帮助旅行社解决中文导游缺乏问题。

该报道称,每年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泰国旅游,预计今年将超过1000万人。然而这也使得旅行社面临中文导游严重缺乏的问题。为了承接大量中国游客,旅行社需要冒着违法的风险,使用没有导游证的导游。他们希望政府能为旅行社和旅游从业者提供帮助,放宽在泰国从事导游工作的限制。

《环球时报》记者30日采访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导游注册局获悉,泰国导游证仅向泰国公民发放,获得导游证的前提条件之一是拥有旅游专业大学本科文凭。这意味着在泰国当导游,必须是科班出身。在获得旅游专业本科文凭后,需要到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指定的高校参加导游证课程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申请导游证。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导游注册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泰国政府发放导游证并不需要统一考试。

事实上,作为东南亚地区较早开发旅游市场的国家之一,泰国旅游基础相对完善,旅游资源较为丰富,旅游项目也不断创新。但由于近年来赴泰中国游客数量激增,泰国旅游接待方面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中文标识不全、旅游纠纷时有发生、自驾游接待能力不足等。今年3月,泰国交通部陆路运输厅联合其他部门,对外籍车辆入境提出一系列新规定,以减少自驾游增多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

泰国旅游部门也在积极提升旅游品质。据泰国国家旅游局透露,今年泰国将为中国市场提供专门的旅游产品,例如举办“中国摄影师眼中的泰国”摄影比赛、泰国蜜月活动、最佳泰国奖项评选等活动,维护并扩大中国市场规模。泰国国家旅游局认为,泰国拥有许多符合中国游客消费意向的旅游资源,交通便利且能满足中国游客所需,有足够的旅游接待能力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