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军方难“放手”

0

 

据新华社电 由泰国军政府指派的制宪委员会29日完成新宪法草案的修订,自30日起向民众解释相关条款。泰国还定于今年8月7日就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决,明年7月举行2014年政变后第一次国会选举。

新宪法草案就国会选举的流程和规定作出相当大改动,大大增加指派产生总理的可能性。观察人士认为,新宪法草案显现2014年5月政变上台的军方势力难舍政治的心态。

泰国新宪法草案规定,国会仍由上下两院组成,下议院议席维持500个不变,产生方式仍为选举,任期4年,但上议院议席增加至250个,全部由指派产生,任期五年。上议院中,194个席位由现军政府直接指派,50个席位由军政府挑选的20个社会专业团体指派,剩下6个席位由武装部队最高司令、海陆空三军司令、国家警察总监以及国防部次长6人直接担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