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宋干消费刺激措施效果有限

0

泰国中华网3月31日讯    宋干节期间实施的“消费抵税刺激措施”,料将产生361亿铢的流动性。但刺激总体效果仍非常有限。

开泰研究释出的针对宋干节消费抵税刺激措施和泰游泰抵税延迟至年末结束等两项税刺激措施的分析报告表明,刺激效果会在一个非常有限的区间。由于措施公布的时机已经非常临近宋干节,而泰国人旅游常常都是提前一个月以前制定出游计划。因此,相信刺激效果会很有限。

另外,按照回乡探亲的市民的旅游行为来看,也主要以沿途旅游,或是就近出游为主。也基本不会改变之前的宋干节出行计划和线路。

餐饮方面,相信刺激措施将会提振这部分的消费支出和税收增加。预计宋干节期间实施的消费抵税的刺激措施,花费在旅游和餐饮的现金流动性将会新增26亿铢。

而开泰研究认为,在没有宋干消费刺激措施的情况下,今年宋干节期间在旅游和餐饮方面的流动性总计在361亿铢。

其中,宋干节期间旅游方面的流行性占241亿铢;餐饮方面的流动性占120亿铢。

泰游泰刺激措施延迟至今年年末,也会为国人选择在国内酒店、餐厅以及聘请导游方面的消费带来提振。

总之,宋干节消费抵税刺激措施效果有限,预计今年宋干节流动性361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