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MV将是泰国企业未来新增长源

0

泰国中华网3月31日讯    “泰国企业如想在未来获得更大的发展,必须抱紧CLMV。”这是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在央行北部年度研讨会上的讲话。

泰国经济未来的发展将会倚重家门口经济发展所到来的利好因素。区域经济间的联系和交往的不断加深,将是泰对外出口重心逐渐回移到东盟市场,特别是CLMV市场。

而对过去如美国、欧洲和中国等主要出口市场的依赖性减弱,转而面向CLMV等邻国。

过去5年越南、老挝、柬埔寨和缅甸等4个CLMV国家出口年均增幅13%,出口占比也从之前的6%,升至去年的10%。

而GMS(Greater Mekong Subregion)湄公河次经济区域合作计划,这个覆盖240万平方公里的区域经济就在过去的5年中,实现每年7%的经济增长。而全球经济增速也仅有3.5%。

这个人口超过3亿人的巨大潜在市场,未来中等收入群体将会逐渐壮大。因此,GMS对于泰国经济在内的世界经济都将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而泰国经济对它的依附性也将逐渐增大,泰国企业也将在从中获得新的增长动力。

此外,CLMV国家联盟还是泰国很多企业原材料的主要供应市场,其国内仍有非常巨大的人口红利和廉价劳动力可用。因此,泰国企业必须抓住时机扩展业务。因为这将是泰国商品重要的消费市场。

总之, 泰国企业未来的发展将更多的依赖区域经济发展,而紧紧保住CLMV则为泰国企业未来创造更多良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