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利率仍有下调空间 商家信心下跌

0

泰国中华网4月3日讯 据南洋网报道,泰国央行披露,如果世界经济放缓超过预期,央行采取政策利率仍有下调空间。

同时,央行也将今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测,从原本3.5%下修为3.1%,也将今年出口预测,从原预测的0%,下修为负增长2.0%,因应主要贸易伙伴国家经济发展脆弱,以及原油价格跌至低于去年水平。

央行还指出,今年2月泰国经济发展仍维持现状,主要增长驱动来自旅游和政府开支均增长较好。不过,剔除黄金出口因素外,一般商品出口仍然疲弱,拖累民间生产和投资处于较低水准。泰国央行3月31日发布的报告称,2016年2月商业信心指数为48.2,比上月的48.5略微下跌。

主要是产业界经营商的经济信心有所下降,尤其是汽车、化工、石化和塑胶颗粒领域商家的生产指数和订单指数减少,因世界经济不景气,特别是以中国为主的外国订单表现疲弱。同时,食品和饮料业者因国内旱灾,农业受影响而遭遇农业原料短缺、生产成本增加的困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