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商银行领衔 开泰跟降MLR

0

泰国中华网4月5日讯    开泰&汇商决定同时下调MLR利率为6.25%。寄希望提振SME企业活力。

开泰银行执行长伍万通先生透露称,为了响应政府政策精神,开泰银行决定将MLR利率下调0.25%至6.25%。

预计下调MLR利率将能为SME产业注入一定的活力,从而提振国内经济。据中小企业促进局发布的报告显示,SME产业对全国经济总体贡献值在40%左右。

因此,开泰银行认为,金融机构下调贷款利率将有助于增强SME产业的活力,减少负债压力,提升资本流动性。

降低贷款利率的决定将从本月7日起生效。而作为此次降息首发商行的汇商银行,下调的幅度为0.15%,至此起贷款利率降至6.375%。降息则从本月5日,即今日生效。

预计商行降息行动将会随着大行的降息行动而逐渐转到中小商行。如泰联昌银行执行长颂杰就表示,准备效仿大行加入降息行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