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释半年财政支出报告较预期目标低1%

0

泰国中华网4月5日讯    泰释出的半年财政支出报告显示,投资支出拖累整体表现,低于目标1%。

泰审计署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财政支出审计报告,该局局长颂萨说,今年上半年政府各项支出目标仅有1%的差距。政府公务部门各项支出额为1.35万亿铢,占到全年2.72万亿支出预算的48.78%。

其中产生的1%的差距主要来自政府投资支出低于目标近5.56%。不包括中央预算的投资支出在上半年仅完成了1500亿铢,约占总投资预算的33%。

而其他财政支出基本都超出了预期目标,如年度常规预算支出1.2万亿铢,占总投资额的53.9%,高于预期近0.59%。

至于改善低收入者居住条件的1360亿铢预算支出方面的进展情况,具体如下:

1,总计400亿铢的全国范围内小额投资项目预算支出,目前签署协议的项目预算为336亿铢,占总额的84%。其中,已拨款315亿铢,占比78.82%。

2,总预算362亿铢的“镇镇500万乡村发展预算”,签署了协议项目总金额336亿铢,约占92.19%。其中成功拨款171亿,占47%。

3,总预算600亿铢的乡村住房条件改善预算。其中已经向乡村基金提供了总计435亿铢的贷款,约占总额的72.5%。

另外,预算拨款超过200亿铢的公务部门预算使用情况具体如下。排名前5位的部门分别是,地方行政扶持办支出310亿铢,占总预算的91.7%;公共工程和城市规划局支出193亿铢,占总预算的82%;乡村国道局支出331亿铢,占总预算的74%;水利局支出219亿铢,占总预算的56.96%。

总之,泰官方释出的半年财政支出报告显示,由于投资支出拖累,上半年支出距离目标仍有1%的差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