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未来泰国能源使用将持续增长

0

泰国中华网4月6日报道 能源规划与政策办公室主任塔瓦拉透露,亚太能源研究中心(APERC)此前发布的一份预测报告指出,未来20-30年内,泰国的能源使用量将持续增长,预计到2040年能源使用将增加86%,但国内能源生产将有所减少,对国外能源进口的比例将从现在的42%增加到78%。

但与此同时,根据能源保护规划,泰国官方定下的目标是减少能源使用30%。而在未来替代能源的使用比例将从目前的15%增加到30%。为此,亚太能源研究中心提出了旨在协助泰国解决能源使用问题的报告。该报告提出了3类燃料电力生产替代规划,以在未来增加能源的稳定,将燃料分配与节能减排相结合,这些规划包括使用清洁煤矿技术、使用天然气以及使用核能,这些都将增加能源生产的燃料来源渠道。

塔瓦拉表示,如果泰国能按照该替代规划进行,未来必将能实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提高能源安全及稳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