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媒:策划恐袭嫌犯 或从马入境新加坡

0

马来西亚当局接获来自泰国的情报,指涉嫌在泰国策划恐怖袭击的两名土耳其籍维吾尔人,正前往马国的途中,随后也可能试图入境新加坡。马国目前已提高警戒。

据《星报》引述《马新社》报道,有情报人员透露,这两名维吾尔人可能通过马来西亚,入境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或土耳其。

马来西亚警方表示,警方和其他有关部门已在马国的所有出入境处提高警戒。马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阿布巴卡(Khalid Abu Bakar)昨天(9日)表示,“我们目前在密切监督情况。”

据报道,泰国素叻他尼州长Wongsiri Promchana表示,他是接获普吉岛移民局的通报,指这两名男子已离境前往马来西亚。他指出,“但这只是移民局提供的初步资料,当局相信这两名维吾尔人的名字和情报中的相同。”

不过,他并没有透露这两名维吾尔人离开泰国前往马来西亚的确切日期,以及他们是通过陆路还是航空路线离开。

星期五(8日),泰国媒体《Khaosod》泄露了Wongsiri所发出的情报备忘录,指有两名维吾尔人和两名车臣裔的俄罗斯人在泰国策划恐怖袭击。这两名维吾尔人被指是Ali Yalcin Egin和Hidayet Dorsun,他们于3月23日从不详的地点抵达普吉岛。

外泄的情报也透露,这两名维吾尔人可能以东南亚的华人为袭击目标,而另外两名身份不明的车臣人则可能策划袭击在泰国的俄罗斯人。

泰国总警长查希(Chakthip Chaijinda)星期六(9日)确认外泄文件并非伪造,而警方也紧锣密鼓地关注事件。

据报道,Wongsiri Promchana表示,他是在本月5日接获情报,指普吉岛和苏梅岛可能发生恐怖袭击。这两个地点将于本月12日举行长达4天的泼水节,预料将吸引大批人潮。

泰国警方高官周六表示,两名中国维吾尔族男子三月底到访度假胜地普吉岛,住了一个晚上之后离开泰国,转往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并在印度尼西亚被抓。

由于这两人与外国恐怖组织有关联,警方正在调查事件,并已加强安全警戒,防范可能的恐怖袭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