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政府刺激内需的努力 主持资本市场

0

泰国中华网4月13日讯    政府刺激内需的措施为资本市场带来利好消息。但需警惕国际原油市场价格波动。

泰某共同基金公司执行总裁认为,带给泰国资本市场提振的,仍来自政府刺激内需经济的努力。不管是,宋干节期间的刺激国内旅游措施,还是政府主导的基建投资措施等。

此外,国际资本市场资本充裕率提高,也让外资净流入持续走高。而这些仍将是支持资本市场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因素。

而4月份泰国资本市场交易量下滑,主要与泰国宋干长假休市有关。而资本市场的波动仍主要受到来自外部的影响,特别是国际原油价格的波动。

全球主要产油国沙特发布公告称,将紧随其他产油国减产步伐,降低其国内石油产能。沙特减产的决定却与伊朗计划增产形成决然相反,而这却让国际投资者对国际原油价格未来走势产生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而本月17日即将举行的石油输出国会议也很难就石油减产议题达成共识。因此,对于国际原油价格走势只能继续保持观察。因为对于正在宋干节休市的泰国将会产生一定影响。

尽管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可能给宋干节休市的泰国资本市场带来一定负面影响,但鉴于从年初至今,国外资金不断流入,截止前4个月净买入金额约为230亿铢。

总之,泰国资本投资市场尽管可能会受到来自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带来的短暂性影响,但鉴于目前国际资本流动性过剩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减缓的都能给泰国资本市场给予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