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扎堆驾车来泰过泼水节 泰将推临时法规规范自驾游

0

中新网泰国清迈4月12日电 (王艳龙)随着泰国泼水节的到来,大批中国自驾游爱好者经昆曼公路涌向泰国北部地区,与当地民众狂欢。云南磨憨口岸边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泰国泼水节期间,该口岸平均每天要多增加1000余人出境。

泰国泼水节又称“宋干节”,是泰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从4月中旬开始,一般持续3至7天。记者连日来从昆明驾车抵达泰国清迈,沿途看到,在磨憨口岸车辆排长队等待过关,老挝境内的饭店随处可见中国游客的身影。泰国国家旅游局清莱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还为部分中国游客送上花环等礼物,欢迎中国游客到泰国过节。

“我对这次节日满心期待!”来自中国广东的许明说,他飞昆明后,选择了与朋友组团自驾车到泰国,“一路风景都很美,可以体验沿途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真棒!”

泰国国家旅游局清莱办事处处长王希文介绍,随着昆曼公路的畅通,近年来中国到清莱的游客年均增长30%以上。为更加规范与方便游客自驾旅行,泰国计划在6月份出台临时性法规进行规范。

昆曼公路全长1880公里,起于昆明,止于泰国曼谷。全线由中国境内段、老挝段和泰国境内段组成,于2008年12月正式通车,2013年12月连接老挝会晒和泰国清孔的会晒大桥正式贯通,全线实现无缝连接。

近年来,泰国驻昆明的各办事机构以及云南相关部门均力推昆曼公路旅游,打造跨国黄金旅游线路。据统计,2011自驾赴泰国人数仅为8816人次,961辆车次,2015年1至10月即达到了38351人次,14271辆车次,2016年春节期间超过5000人次。(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