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东部4大主要经济水果产量同比减少9%

0

泰国中华网4月17日讯    泰东部4大主要经济水果产量同比减少9%。

泰农业经济办公室第6分局主任汶帕释出的东部4大主要经济水果产能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榴莲、山竹、红毛丹和龙宫果在内的合计总产能约为65万吨。总产能较去年同期下滑了9%。

此次调研还得到了包括,罗勇府促进和发展农业局第3分局以及罗勇、尖竹汶和哒府等促进农产品管理局的协助。东部4大水果主要是,龙眼、榴莲、山竹和龙宫果。

而政府将利用调研数据作为今年东部水果上市季节的市场分配计划。具体统计数据如下,今年上述4大水果种植面积累计66万4874莱,比去年同期多出1909莱,增幅约为0.29%。

其中,榴莲种植面积同比增长3%,山竹种植面积同比增长2%。而红毛丹和龙宫果种植面积同比减少了3%。但这些水果单莱产量,如榴莲、山竹和红毛丹都出现了下滑。

上述区域水果价格下滑与环境和气温有很大关系。如有降雨,气温时高时低,导致该开花的不开花,反而长出新芽。而已经开花结果却有遭遇降雨影响,大致果实腐烂的情况比较多。

上述4类水果累计产能约为65万8015吨,较去年同期减少了6万2237吨,同比减少9%。而高产期将在5月底到6月中旬。其中,红毛丹同比减少19%,榴莲和山竹同比分别减少6%和4%。

今年4大经济水果中,预计只有龙宫果产能会超过预期,预计涨幅8%。因为,干旱缺水正好是龙宫果所喜欢的结果环境,因此果实成熟情况也比较好,产能比较高。

总之,预计今年东部4大经济水果产量总体表现不佳,较去年同期比下降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