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半年财报出炉 除投资支出略微差点总体基本达标

0

泰国中华网4月17日讯    泰官方释出的2016年度上半年财政预算支出考核报告,结果显示基本通过。但投资预算支出仍非常缓慢。

泰财政部释出的从去年10月至今年3月的2016财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总计2.72万亿铢年度预算,已经完成支出1.44万亿铢,约占总预算的53.14%。分别高于去年和前年的经济运行预期为52%的。

今年常规预算约为2.2万亿铢,其中,完成支出1.28万亿铢,约占57.97

%,较去年同期的56.80%和前年的54.88%还高。

而年度近5100亿铢的投资预算总额,却只完成了1640亿铢,约占32.23%。如果仅从数据上来看,和目标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但和去年28.91%的投资预算支出相比仍有很大提高。

转年度预算支出方面,总计3070亿铢预算,已经完成支出1590亿铢,约占51.78%,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另据了解财政部消息来源的渠道认为,下半年政府财政预算支出将会引来小加速。特别是那些已经签署了施工和投资协议的政府项目。而那些本省需要在上半年完成项目申报的计划的搁浅项目预算,将必须被财政收回进行重新分配。

总之,官方释出的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支出调研报告显示,总体通过考核。但投资预算支出较目标仍有一定差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