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要求各部委制定20年长期发展规划

0

泰国中华网4月22日报道 商业部常务次长初迪玛女士透露,当日召开的部长级高级公务员会议上,巴育总理要求各部委制定各部20年长期发展规划,以制定未来工作的方向、目标以及各部委的经济人物。

她介绍,这个20年计划将分成4个五年计划来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是2017年到2021年,个部委需在5月初提交战略规划,以便纳入国家改革规划总方针中。

另外,她还透露,商业部还向总理汇报了近期的物价情况,特别是农产品价格已出现季节性上涨。同时强调尽管泰国面临干旱问题,但饮用水储备充足,不会出现紧缺状况。

另外,本月25日,商业部还将召开大米管理政策委员会会议,讨论分销目前泰国政府库存1160万吨大米的方案,以加快大米分销速度,另外还将提议成立大米商业院,专门来管理大米价格问题,已符合国家未来20年长期规划,但该机构具体的方式还需要再另行讨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