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艾防恐袭全城戒备 泰国人不出街 游客下降70%

0

(亚罗士打25日讯)在泰国当局公开发表接获情报指合艾可能发生爆炸袭击事件后,已令泰国人不敢出街,外国游客人心惶惶,根据当地旅游业者透露,本周六及周末的合艾游客比较以往,下跌了约70%。

无论如何,在泰国当局加强合艾区的安全巡视后,这两天并没有发生任何武装袭击事件,马泰边境的丹诺及合艾平安。

在5月1日劳动节前夕就传出合艾会发生袭击爆炸案,当地政府加强保安措施,轮班巡逻,荷枪实弹的警员大规模展开戒备行动,影响了新马游客的心理,有些放弃这次的泰南旅游。

泰南旅游界人士表示,泰南会发生武装袭击事件的传闻常有所闻,也不时在网络传出,保安当局不必为此太过惊魂,同时把传言公开化,造成人心惶惶。

他说,例如在泰南丹诺至合艾的路程就设下5,6个路障检查车辆,导致有意趁多天假期计划到泰南旅游观光的新马游客,开始提心吊胆,宁愿取消行程。他透露,合艾近两天的旅游业一落千丈,游客下跌了70%。

今年劳动节又遇到大马连接多天假期,属于泰南旅游旺季,恐怖分子放风声会采取武装袭击行动,泰国当局肯定会加强保安措施,相信将继续影响泰南的旅游业。

导游爱莎说,她在本周六及周日两天带队,前往合艾旅游及洛坤参加佛诞庆典,两辆巴士的90人大马游客,昨晚平安无事归来。

她向本报表示今早阅报,才知道军方在合艾全城戒备,不过,她形容泰南发生爆炸案是司空见惯的事,早已订票的游客也会照样参与行程。

另一方面,本报获悉,由米都人士组成的旅行团,将包租一辆30人的电话簿巴士,在本月28日照常启程往洛坤参加佛诞庆典,然后往合艾旅游及过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