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帕猜指:东盟应避货币战 建议通过稳定换长远增长

0

泰国中华网4月28日讯    素帕猜认为,东盟各国应避免陷入货币战,建议通过稳定货币来实现未来长远经济增长。

联合国贸发会议前秘书长素帕猜透露称,泰国在内的东盟成员国在本次波及全球的经济风波中受损最小。东盟各国经济增长总年平均增速高大6%,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下,速度可谓非常惊人。

东盟区域经济能够保持如此高的增长速度,因为该地区正处在经济发展阶段,是全球投资者都非常关注的一个新兴市场,因此外资流入量也非常大。而东盟成为一个经济整体则让各成员国得以壮大发展,同时还能获得招商引资的利好消息。

素帕猜补充说,如果东盟最终能够合多为一,成为一个巨大的经济体,以共同的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一步步迈进,彼此不设置经贸壁垒,同时将本区域内的交通网络实现多元整合和发展,以共同的经济利益和本区域的共同发展为己任,那东盟将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而东盟当前所面临的核心问题就是相互之间还存在经济孤立,通过货币战来吸引外购资金进入本国。而类似的问题长此以往,将会破坏东盟一体化的本质和意义。对于本地区的长远经济社会发展也非常不利。

之前泰国经济增速能够保持在每年5%,很大因素来自对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增长的依赖。而依赖一旦出现偏移,随之而来的经济增速问题就接踵而来。因此,东盟成员国应该以区域经济协同发展为基准,通过本地区内的货币稳定来保持该地区的经济增长潜力,从而不断吸引外资流入本区域带动成员国经济发展。

至于解决当前全球经济衰退建议方面,素帕猜提出了3点建议。第1,美联储不上调贷款利率;第2,在形成更大范围影响前,中国应阻止RMB继续贬值;第3,东盟在亚太区域内的招商引资方面基本可以和中国相比,因此,东盟必须团结在一起,发挥引领本地区经济发展中间力量的角色。

但不管怎样,预计全球经济不会再短期内实现复苏。特别是欧盟失业率高大10%的情况下,因此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之前预期的增3.4%降至增2.8%。

总之,素帕猜认为,东盟各国应避免陷入货币战,建议通过稳定货币来实现未来长远经济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