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攀孔子学院2016赴华汉语夏令营圆满闭幕

0

4月27日,泰国川登喜大学(Suan Dusit University)素攀孔子学院组织、推荐的19名泰国大、中学生结束了为期两周的赴华汉语夏令营,顺利回到泰国。

参加本次赴华汉语夏令营的学生们来自泰国六个府,在素攀孔子学院及其合作院校中学习认真、成绩优异.此次赴华汉语夏令营让这些积极上进的学生们有了进一步深入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同时也是素攀孔子学院对其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奖励。

为期15天的赴华夏令营,主办单位广西大学不仅为学生们准备了内容丰富且实用的汉语课程、多样的中国文化体验项目(书法、太极等),还让学生有机会游览两江四湖、欣赏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美景。三天的桂林游之后,许多学生表示收获颇大,无论是在汉语口语方面还是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层面,并希望日后还有机会再来中国交流,看更多的中国山水美景。

此次赴华夏令营正值泰国泼水节,营员们参加了广西大学每年在此期间举办泼水节活动,同时与在广西大学留学的泰国学生交流沟通,感受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体验中国大学的校园文化。另外,参观南宁青秀山森林公园里的“中泰友谊园”也让泰国学生得以在中国体验一把他们熟悉的泰国风情,感受中泰友谊的深厚长久。

闭营仪式上,素攀孔子学院赴华汉语夏令营的学生们和广西大学的负责老师们依依惜别,学生代表发言时首先感谢广西大学负责老师的热情接待,并表示,来到中国交流之后才发现自己汉语水平有限,回到泰国以后要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将来为中泰文化交流多做贡献。(曾清柳)

 

体验太极功操

 

(体验太极功操)

营员认真操练永字八法

 

(营员认真操练永字八法)

游览桂林象鼻山

(游览桂林象鼻山)

对在中国的第一堂汉语课满怀期待

(对在中国的第一堂汉语课满怀期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