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改办敦促政府动用宪法44条清剿“农耕地背后资本”

0

泰国中华网5月2日讯    农耕土地改革办公室称,将上报维安委动用宪法44条赋予的特权,要求所有持有耕地面积超过500莱的所有人30天内前来亲自来报道。

农耕土地改革办公室秘书长汕盛透露称,正准备向维安委申请动用宪法44条赋予的特权,对持有耕地超过500莱以上的所有人进行“实名制”清查。如果30天内仍没有前来报道的农耕地所有人,将对所持耕地实行强制征收并处置。

这也是在公告粘贴出来45天后,仍没有看到持耕地超过500莱的“地主”出来证身的。据悉目前统计的涉及类似问题的农耕地共计50万莱。

汕盛表示,相关提议文件最快希望5月中旬上报威萨努副总理和巴育总理兼维安委组长审议。

总之,农耕土地改革办公室称,将上报维安委动用宪法44条赋予的特权,要求所有持有耕地面积超过500莱的所有人30天内前来亲自来报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