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AC:泰国数字经济发展进程落后马、越

0

泰国中华网5月2日讯    DTAC执行长警告称,泰国数字经济政策进展落后马、越。

泰国第二大移动通讯服务商DTAC执行长拉尔斯先生指出,泰国政府之前曾表态称“将作为东盟数字经济政策先行者,并希望到2020年成为在本地区内高领域的领导者。

但口号发出过去2年,各项进展工作似乎却没有什么变化。DTAC将会给予政府全面的支持,按照政府所设想的那样,成为本地区内的数字经济排头兵。对于DTAC来说,非常希望政府能够继续格守之前承诺,不断推进各项改革和发展,却是落实各项政策。

政府从2013年其在通过官方发布了“泰国未来数字经济5大战略计划“,但截至目前位置,还没有看到哪个战略获得成功或是有突破性的进展。而之前期望获得的境外投资,也都因泰国政府执行力不足而转头将资金转向了邻国马来西亚和越南。

一下就是拉尔斯先生希望政府能够尽快落实的几点提议:1,尽快落实通讯网络牌照路演以便企业能够执行相应的计划。2,支持企业尽可能全面落实数字经济。3,加快国内网络覆盖率,使上网成为全国人民都能公平享受到的社会公共福利。4,信息连接公开化。5,培养地方ICT人才技能。6,政府出台明确的数字产业管理条例和法规,以便形成公平透明的竞争环境。

总之,泰国数字经济发展已经落后邻国马、越两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