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就泰国前总理班汉逝世致唁电

0

4月27日,中国文化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蔡武等分别就泰国第21任总理班汉·信拉巴阿查逝世向泰国旅游体育部致唁电,对班汉不幸辞世表示沉痛哀悼,向班汉的亲属致以诚挚慰问。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受委托向泰方转交唁电,赴曼谷贴西林寺庙治丧大厅向班汉家属转达文化部等的哀悼并敬献花圈。

文化部等在唁电中表示,班汉是中国文化部的老朋友,中泰文化关系的推动者,两国友好的贡献者。他积极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在泰兴建"龙的传人"博物馆,不顾八旬高龄亲自来华挑选泰国"欢乐春节"演出节目,为促进泰国人民了解中国文化尤其是春节文化,增进在泰华人文化认同感做出了重要贡献,将被载入中泰文化交流史册。中国文化部等愿同泰方共同努力,弘扬班汉等两国几代领导人共同开创和精心培育的友好传统,发展更为紧密的中泰文化关系,促进民心相通,不断推动中泰文化交流和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班汉曾任泰国政府第21任总理,是泰国的政治元老。班汉生前致力于促进中泰文化关系和中泰友好事业发展,为推动两国民心相通做出了重要贡献。4月23日,班汉因哮喘恶化在泰国病逝,享年83岁。泰国王室对其给予礼遇厚葬,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上将亲自主持哀悼仪式,总理巴育、前总理英拉、阿披实等对其表示哀悼。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郑海宁供稿)

 

2016050315563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