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危险菜市场 火车每天6次蔬果上开过

0

泰国夜功府地狭人稠,甚至连泰国最大新鲜市场之一的一个市场,都是摆设在火车轨道旁,每当火车通过时,还得收拾清理一下,火车才能缓缓穿过。

1

 

台湾“中广新闻网”网站4月29日援引美国《石板》杂志的报道称,夜功府是泰国最小的府治,但人口数量却在泰国排名第五,因此这个小府治显得格外拥挤。当地农民和渔夫几乎没有地方卖菜卖鱼,只能在城中心极其狭窄的火车轨道旁摆摊。

这个叫做“折叠伞市场”的铁道市场,摊商延着轨道摆设长达300米,每天早晨7点营业,下午5点半歇业,营业期间会有六列火车通过,每当火车要来时会先发出警报声,通知摊商和顾客们,摊商就得先把遮阳棚收起,再把靠近轨道的货物收起来,火车再缓缓通过,看似从一堆果菜上辗过,也是一个难得一见的奇景。

2

据美国《石板》杂志报道,夜功府是泰国最小的府治,但其人口数量却在泰国排名第五,因此这个小府治显得格外拥挤。在夜功府,农民和渔夫几乎没有地方卖菜卖鱼,只能在城中心极其狭窄的火车轨道旁摆摊。

3

 

美功铁道(The Maeklong Railway)只有0.9米宽,但其两侧的空路有1.5-3米宽。这使得小贩们有了摆摊的余地。他们在这条城市轨道的沿途,摆开了长达300米的铺位,货品应有尽有:水果、蔬菜、鱼、草药、香料、衣服、花和诱人的街边小吃。

4

 

 

然而火车每天要经过六次,所以这些摊位不得不让位于火车,暂停他们的生意。火车来之前,会有警报,通知摊主和顾客们火车要来了,遮阳棚要收起来,靠近轨道的货物也要收回来,或者放得低一些让火车能开过去。

5

随着汽笛声的逼近,火车刚刚好擦过人群和货物,轰隆隆地穿过本来喧闹的市场

火车过去后,整个市场又恢复了刚才的喧嚣,静止的一切又活泼起来,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这样有规律的开开停停让市场获得了一个有趣的外号叫“折叠伞市场”。

折叠伞市场(铁道市场)每天早晨7点营业,下午5点半歇业,是泰国最大的新鲜海鲜市场之一。

 

6

(火车开过来时,摊主悠闲地在轨道上行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