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通过立法扶持科技初创及天使投资发展

0
วรวัจน์ เอื้ออภิญญกุล รื้อรั้วเสมา กระโจน อาเซียน

泰国中华网5月5日讯    泰立法以扶持科技初创及投资发展,其中初创投资最高免税期为10年。另外,初创企业也将享受5年免税保护。

科学和科技部部长披切透露称,由财政部下属的财经办、税务厅、证劵监管和交易委员会办公室以及科技部直属的国家科学和科技发展局联合编织了“泰国新科技初创和投资税收优惠执行办法”已经出台并即日生效。

为此,政府将颁布2部新的扶持科技初创企业和投资的具有法律约束和保护的法律条款,即597号和602号文件有关规定。新颁布的法律将对初创企业给予税收优惠,既包括初创业者还包括投资初创的投资人。

其中,597号文件规定,将给予初创投资资本以及初创企业投资人10年免征个人所得税优惠。包括了股息和股息所得。相信将有助于刺激泰国初创资本市场的发展。

另外,602号文件规定,将向初创业者或是Start up提供5年的免税优惠。

但要求初创投资公司必须在今年12月31日前登记注册成立公司。泰国证劵监督和交易委员会办公室相信以上措施将对泰国企业带来提振,同时将会有一批新公司在泰成立。

总之,泰国政府已经通过立法方式,为科技初创企业及初创投资发展提供免税优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