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半数家长称子女学费无法全额支付

0

泰国中华网5月11日讯    机构报告显示,超半数泰国家庭无法全额交付子女学费。

商大发布的2016年度新学期泰国家庭教育支出流动性民调结果显示,51.3%受访者的家庭中表示无法全额支付子女新学期的学费,另外,表示没有问题的受访者占48.7%。

在有关去年和今年教学用品价格态度询问时,42.3%仍未价格没有变化,33.4%则认为上涨了。而认为更便宜了的仅占24.3%。

而今年新学期开学期间的流动性,商大认为今年的流动性较去年新增2.3%,约为491亿4510万铢。这也是近3年来最高增幅表现。

而家长对于泰国教育过去10年的态度询问时,34.9%认为教学水平总体提高,22.8%认为泰国教育水平退步。另外15.9%表示没有变化,而认为提高非常明显的仅有12.7%。

泰国学校教育公平性方面,有近37.6%的受访者认为存在不公平。而另外62.4%认为公平。

有关电子设备和游戏对子女学习好坏的影响询问时,57.2%家长认为没有影响,42.8%认为影响学业。解决子女成谜游戏的方式时,37%受访家长表示首选“交流”,33.5%选择“限时”。另外,20%仅允许放假玩。

总之,2016新学期将至,超半数家长表示,无法全额交付子女学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