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s认为:泰GDP增长区间位于2.7-3.0%

0

泰国中华网5月13日讯    Tris 评级给出的2016年最新经济增长区间位于2.7-3.0%。

Tris评级董事经理瓦塔纳小姐解释称,受国内干旱庄稼收成大幅下滑的负面影响,今年经济将比去年更疲软。预计今年泰国经济增幅区间位于2.7-3.0%。去年泰国经济增速为2.8%。

她认为,相比2001-2012期间的年均GDP增幅4.5%,目前的不足3%的增幅的确有点低。

对于今年泰国经济走势能够实现理想的增长结果,关键还在于政府刺激经济的措施和执行力。特别是那些进展明显迟缓的大型基建项目,将能为低迷的国内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而泰国需要面对的风险因素则包括,与泰国拥有重要经贸往来的国家经济复苏低于预期,如中国,东盟和日本等。与此同时,泰国输往美国和欧美的农资产品将面临更多的阻挠。另外一方面,国内干旱的形势和地方出现的异常天气都给庄稼收成减少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总之,受国内外经济风险影响,Tris 评级给出的2016年最新经济增长区间位于2.7-3.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