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印尼“水货”山竹借道泰国进入中国市场

0

泰国中华网5月13日讯    泰官方称,启动“山竹声誉保卫战”,对所有印尼进口山竹实施更严格的审查 。

商务部常务次长初迪马透露称,已经组成了由三个部门联合协作的工作组对进口自印尼的山竹实施更加严格的审查。尽管东盟国家间已经取消了水果进口关税,但在实际进口环节仍需要得到农合社部有关部门出局的病毒检验检疫报告。

此次对印尼进口山竹实施的严格审查并不具有排斥性和针对性,应该称之为声誉保卫战。因为,由于国内山竹特别是尖竹汶为住的榴莲和山竹主产区产量因干旱影响导致大幅减少,而中国山竹需求又非常大。

而这也诱使部分水果商家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从印尼进口“补货”。初迪马认为,出口中国水果商的补货行为可能会损害泰国山竹在中国消费者中的声誉。因为印尼产的山竹除了价格没法比外(低至40-50铢/kg,泰国出口到中国的山竹售价高达160-170铢/kg,),口感更是没得比。

受干旱的影响,山竹产量下滑,而需求有增无减,这也推高了泰国山竹价格一路攀升。绝对不能发生“挂羊头卖狗肉”的交易事件,打泰国山竹的口号,却卖着印尼的低品质山竹。

总之,泰以启动山竹保卫战,对所有印尼进口山竹实施更严格的审查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