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部门签MOU标志泰国橡胶产业进步入创新发展阶段

0

泰国中华网5月15日讯    4部门签署MOU,望借此全面提升泰国橡胶产业竞争力。

泰国工业院、国家金属和材料技术中心、国家橡胶局、国家科学和技术办公室以及宋卡王子大学4部门签署MOU合作备忘录,希望整合各方资源和优势,围绕橡胶产业的各个环节进行创新。

泰国工业院副主席博温说,目前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都在不断推动和促进橡胶产业持续发展。特别是在橡胶产品附加值方面的努力上更是不断开拓进取,除此之外,还通过执行橡胶标准以及人才开发培养机制。

此次能够得到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让泰国成为本地区橡胶产业综合领导者,赶超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和菲律宾。

去年泰国全年的橡胶总产量约为447万吨,产量同比提高了10万吨。其中国内使用量约为60万吨,同比增加6万吨。其中,去年乳胶累计出口374万吨,同比减少3万吨。

去年泰国橡胶及其产品出口创汇4300亿铢,其中原料出口创汇2000亿铢,橡胶产品出口创汇2300亿铢。而工业院在此次MOU协议中的职责主要是协调参与各方提升效率。

国家金属和材料技术中心主任朱拉贴则说,该中心将主要负责金属和材料方面的技术问题。乳胶最为橡胶产业上游重要的材料,中心将在乳胶存储、生产技术和加工工序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另外,还将提供橡胶产品和材料的创新测试分析以及橡胶质量检测。

泰国橡胶局局长提他说,加入橡胶产业创新合作网络后,将重点从橡胶加工创新方面提供支持,不管是产品创新,还是加工工艺,甚至是橡胶整个生态链的国际标准分析测试。

宋干王子大学校长初萨说,大学将负责橡胶产业高级创新综合人才的培养工作。包括短、中、长期的培养课程。

总之,     泰国工业院、国家金属和材料技术中心、国家橡胶局、国家科学和技术办公室以及宋卡王子大学4部门签署MOU合作备忘录,望借此全面提升泰国橡胶产业竞争力。这也预示着泰国橡胶产业将步入创新时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